愛馬仕將建最大鱷魚養殖場,5萬隻鱷魚用來做包包?

2020年11月20日 16:04

據外媒報導,愛馬仕計畫在澳大利亞北領地的一家農場建設澳洲最大的鱷魚養殖場。完工後,澳大利亞北領地鱷魚養殖數量將增加50%。其中約5萬隻咸水鱷將被用於皮革和肉類產品的供應。

根據該公司向北領地環境保護管理局提交的文件,公司計畫雇傭30名員工,養殖鱷魚數量在幾年內逐步增至50000條。愛馬仕目前在澳大利亞已擁有三家鱷魚養殖場和兩家獸皮加工檢驗處。

咸水鱷又稱灣鱷,灣鱷為23種鱷魚品種中最大型的,亦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灣鱷最大的經濟價值是利用其皮制革,是世界上珍貴的皮革之一,可製作皮鞋、腰帶、箱篋、手提包等,紋色美觀,為精貴的裝飾革製品,有很高的工藝價值。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英國歌手簡•鉑金(Jean Birkin)在得知愛馬仕殘忍屠殺鱷魚製作鉑金包後,曾要求愛馬仕將鱷魚皮鉑金包上她的名字去除。

動物權利保護組織PETA當時曝光了在從德克薩斯州到辛巴威的眾多鱷魚潭中,鱷魚們先是被塞進混凝土坑裡,然後被殘忍地砍殺。PETA說製作一隻珍貴的愛馬仕手袋至少要屠殺2至3條鱷魚。

愛馬仕集團最新財報顯示,2020財年前三個季度銷售額同比下跌14%,為42.88億歐元。但第三季度銷售額已經恢復增長,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6.9%至18億歐元,尤其有賴於亞洲市場和線上銷售的強勁表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