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将建最大鳄鱼养殖场,5万只鳄鱼用来做包包?

2020年11月20日 16:04

据外媒报导,爱马仕计画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一家农场建设澳洲最大的鳄鱼养殖场。完工後,澳大利亚北领地鳄鱼养殖数量将增加50%。其中约5万只咸水鳄将被用於皮革和肉类产品的供应。

根据该公司向北领地环境保护管理局提交的文件,公司计画雇佣30名员工,养殖鳄鱼数量在几年内逐步增至50000条。爱马仕目前在澳大利亚已拥有三家鳄鱼养殖场和两家兽皮加工检验处。

咸水鳄又称湾鳄,湾鳄为23种鳄鱼品种中最大型的,亦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湾鳄最大的经济价值是利用其皮制革,是世界上珍贵的皮革之一,可制作皮鞋丶腰带丶箱箧丶手提包等,纹色美观,为精贵的装饰革制品,有很高的工艺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英国歌手简•铂金(Jean Birkin)在得知爱马仕残忍屠杀鳄鱼制作铂金包後,曾要求爱马仕将鳄鱼皮铂金包上她的名字去除。

动物权利保护组织PETA当时曝光了在从德克萨斯州到辛巴威的众多鳄鱼潭中,鳄鱼们先是被塞进混凝土坑里,然後被残忍地砍杀。PETA说制作一只珍贵的爱马仕手袋至少要屠杀2至3条鳄鱼。

爱马仕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20财年前三个季度销售额同比下跌14%,为42.88亿欧元。但第三季度销售额已经恢复增长,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6.9%至18亿欧元,尤其有赖於亚洲市场和线上销售的强劲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