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重慶總領事救遇溺女子獲獎

2020年11月20日 17:52

中國與英國近月來因為香港的問題而外交關係緊張,不過似乎未有影響到英國駐重慶總領事史雲森,史雲森因為跳水救一名遇溺的女子在中國而一跳成名,廣受中國網民愛戴。近日「重慶市見義勇為基金會」更向他頒發5萬元人民幣,表彰他的救人行為。

重慶市見義勇為基金會表示,史雲森捨己救人的舉動,受到社會和媒體的關注和盛讚,為表揚史雲森勇敢之舉,決定向他頒發「重慶市見義勇為特別獎」及5萬獎金。史雲森就表示自己救人就只是出於本能,當時沒有時間思考,他又說,很榮幸獲獎,並會將獎金捐給重慶一間慈善機構。

早前史雲森第一次去到重慶中山古鎮,就在河邊看到一名女子懷疑失足跌入河裡,但河的水流妻急,女子掙扎不久疑似失去知覺,臉朝水底。史雲森當時脫下鞋子後馬上跳下水中,將女子救回岸邊。隨後史雲森受村民熱烈感激,除了給他乾衣服,更為他準備咖啡。

事後不少網民稱史雲森為「英雄」和「榜樣」,但亦又網民批評,這麼多本地人在看和拍片,只有史雲森第一時間跳下水救人,但史雲林只是謙虛地說他只是脫鞋比較快。史雲森今年61歲,他曾贏過參與三項鐵人賽,在11月剛成為英國駐重慶總領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