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救遇溺女子获奖

2020年11月20日 17:52

中国与英国近月来因为香港的问题而外交关系紧张,不过似乎未有影响到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史云森因为跳水救一名遇溺的女子在中国而一跳成名,广受中国网民爱戴。近日「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更向他颁发5万元人民币,表彰他的救人行为。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示,史云森舍己救人的举动,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关注和盛赞,为表扬史云森勇敢之举,决定向他颁发「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及5万奖金。史云森就表示自己救人就只是出於本能,当时没有时间思考,他又说,很荣幸获奖,并会将奖金捐给重庆一间慈善机构。

早前史云森第一次去到重庆中山古镇,就在河边看到一名女子怀疑失足跌入河里,但河的水流妻急,女子挣扎不久疑似失去知觉,脸朝水底。史云森当时脱下鞋子後马上跳下水中,将女子救回岸边。随後史云森受村民热烈感激,除了给他乾衣服,更为他准备咖啡。

事後不少网民称史云森为「英雄」和「榜样」,但亦又网民批评,这麽多本地人在看和拍片,只有史云森第一时间跳下水救人,但史云林只是谦虚地说他只是脱鞋比较快。史云森今年61岁,他曾赢过参与三项铁人赛,在11月刚成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