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寄託讓寵物身價翻番,疫情封鎖助英美商機爆發

2020年12月10日 12:10

對於在疫情中被迫保持距離的人們來說,一隻寵物或許是身邊更親密的陪伴,寵物產業因此迎來爆發式增長。

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APPA)估算,今年美國人在寵物上的花費將達到創紀錄的990億美元,其中占比最高的是食物。

美國第二大寵物零售商PetCo今年銷售額達到近40億美元,較去年增長10%。PetCo預計今年養寵物的家庭數量將增加4%。諮詢公司德勤的調查顯示,寵物用品預計將成為聖誕最受歡迎的禮物品類之一,每名受訪者平均計劃在假期花費90美元購買寵物用品。

英國寵物市場也出現類似情況。疫情期間英國市場上寵物犬的平均售價翻了一番,達到2100歐元。

據APPA在疫情期間的調查,有74%的寵物主人表示寵物能幫助他們舒緩壓力,提高幸福感。

投行傑富瑞集團的研究顯示,目前全球寵物市場價值高達1310億美元,未來5年年均覆合增長率還將達到7%。其中最大的美國市場價值530億美元,未來4年預計將達到640億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