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寄托让宠物身价翻番,疫情封锁助英美商机爆发

2020年12月10日 12:10

对於在疫情中被迫保持距离的人们来说,一只宠物或许是身边更亲密的陪伴,宠物产业因此迎来爆发式增长。

根据美国宠物产品协会(APPA)估算,今年美国人在宠物上的花费将达到创纪录的990亿美元,其中占比最高的是食物。

美国第二大宠物零售商PetCo今年销售额达到近4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0%。PetCo预计今年养宠物的家庭数量将增加4%。谘询公司德勤的调查显示,宠物用品预计将成为圣诞最受欢迎的礼物品类之一,每名受访者平均计划在假期花费90美元购买宠物用品。

英国宠物市场也出现类似情况。疫情期间英国市场上宠物犬的平均售价翻了一番,达到2100欧元。

据APPA在疫情期间的调查,有74%的宠物主人表示宠物能帮助他们舒缓压力,提高幸福感。

投行杰富瑞集团的研究显示,目前全球宠物市场价值高达1310亿美元,未来5年年均覆合增长率还将达到7%。其中最大的美国市场价值530亿美元,未来4年预计将达到640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