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榮懷:明年全球經濟會逐步出現較為明顯的改善

2020年12月22日 19:10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在「擁抱大灣區 走向新世界——2020香港上市公司發展高峰論壇暨第八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活動中指出,我們不要過分擔心疫情,疫情影響不大,要保持冷靜,對香港經濟環境要有信心,還要看透未來,看到希望。

施榮懷表示,未來充滿希望,這些希望來自幾個方面:一是香港總體經濟覆蘇的跡象在出現。二是內地經濟增長覆蘇,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這對於香港經濟來說是個好消息。三是RCEP的簽署,將來「一帶一路」的機遇很大,對於香港的貿易來說機會多多。四是香港金融市場的韌性非常強,美國的中概股回歸,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利好。

他強調,香港商貿的恢復離不開內地經濟发展,內地市場對於香港非常重要。

施榮懷預計,明年有效疫苗將面世應用,因此全球經濟會逐步獲得比較明顯的改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