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荣怀:明年全球经济会逐步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

2020年12月22日 19:10

全国政协委员丶北京市政协常委丶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在「拥抱大湾区 走向新世界——2020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活动中指出,我们不要过分担心疫情,疫情影响不大,要保持冷静,对香港经济环境要有信心,还要看透未来,看到希望。

施荣怀表示,未来充满希望,这些希望来自几个方面:一是香港总体经济覆苏的迹象在出现。二是内地经济增长覆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这对於香港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三是RCEP的签署,将来「一带一路」的机遇很大,对於香港的贸易来说机会多多。四是香港金融市场的韧性非常强,美国的中概股回归,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利好。

他强调,香港商贸的恢复离不开内地经济发展,内地市场对於香港非常重要。

施荣怀预计,明年有效疫苗将面世应用,因此全球经济会逐步获得比较明显的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