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賣萌!陝西四隻新生秦嶺大熊貓寶寶將“雲慶生”

2021年01月11日 13:19

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嚴峻形勢,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克服困難,成功繁育出4只可愛的大熊貓寶寶。為了更好的展示秦嶺大熊貓保護成效,推廣秦嶺大熊貓文化,陝西省將於近日開展“大美秦嶺 熊貓陝西——新生秦嶺大熊貓寶寶‘雲慶生’系列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打造一場“萌”力滿滿的熊貓慶生會。

由於氣候變化和棲息地隔離等因素,秦嶺大熊貓成為獨立的一個亞種:大熊貓秦嶺亞種。秦嶺亞種體型較小,頭骨較小,牙齒較大,體毛顏色方面也有差別,具有棕色色型的大熊貓只在秦嶺被發現,深受大家喜愛的的棕色大熊貓七仔就是世界上唯一一隻能夠近距離觀察和研究的棕色大熊貓。

2020年,秦嶺大熊貓增添了新生“萌”力。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的大熊貓永永于8月順利產下一隻雌性幼仔、緊接著秦秦成功生下一對雙胞胎小公主,之後珠珠又生下一隻雄性幼仔,總共增添了4只可愛的熊貓寶寶。本次特為新生秦嶺大熊貓寶寶舉辦的“雲慶生”活動期間,主辦方將在網路平臺推出熊貓寶寶創意視頻海報,並啟動雲打卡“變裝保育員”線上互動傳播活動,屆時世界各地的熊貓愛好者可以在各大網站看到憨態可掬的秦嶺大熊貓寶寶,瞭解關於秦嶺大熊貓的科普故事。

另外,參與熊貓寶寶“雲慶生”互動的“熊貓粉”還有機會參與明年夏季的線下“網友達人探望秦嶺大熊貓”活動,親身感受秦嶺大熊貓的生活環境和它們的萌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