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卖萌!陕西四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将“云庆生”

2021年01月11日 13:19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克服困难,成功繁育出4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为了更好的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成效,推广秦岭大熊猫文化,陕西省将於近日开展“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场“萌”力满满的熊猫庆生会。

由於气候变化和栖息地隔离等因素,秦岭大熊猫成为独立的一个亚种:大熊猫秦岭亚种。秦岭亚种体型较小,头骨较小,牙齿较大,体毛颜色方面也有差别,具有棕色色型的大熊猫只在秦岭被发现,深受大家喜爱的的棕色大熊猫七仔就是世界上唯一一只能够近距离观察和研究的棕色大熊猫。

2020年,秦岭大熊猫增添了新生“萌”力。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永永于8月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丶紧接着秦秦成功生下一对双胞胎小公主,之後珠珠又生下一只雄性幼仔,总共增添了4只可爱的熊猫宝宝。本次特为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举办的“云庆生”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网路平台推出熊猫宝宝创意视频海报,并启动云打卡“变装保育员”线上互动传播活动,届时世界各地的熊猫爱好者可以在各大网站看到憨态可掬的秦岭大熊猫宝宝,了解关於秦岭大熊猫的科普故事。

另外,参与熊猫宝宝“云庆生”互动的“熊猫粉”还有机会参与明年夏季的线下“网友达人探望秦岭大熊猫”活动,亲身感受秦岭大熊猫的生活环境和它们的萌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