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明星帶貨戰報

2021年01月11日 15:39

在疫情宅經濟、影視寒冬等因素推動下,“待業”明星趨之若鶩湧入帶貨屆。帶貨這股風也成功刮向娛樂圈。過去一年,有人華麗轉身開啟“第二職業”,有人時隔多年借機“復出”,有人深陷刷單“造假”被官方點名,有人出師未捷、狼狽收場……在大浪淘沙後,能繼續留存在各平臺的明星,才算正式考到“職業主播”資格證。

而在這些常態直播的“職業”主播中,劉濤以2213萬元的場均銷售額穩居第一位。在淘寶,劉濤自稱“劉一刀”,在過去的綜藝和淘寶直播間裡,她給觀眾留下的是精明、能幹、賢慧的人妻形象,因此消費者非常信賴她推薦的小家電、日用百貨、食品飲料等商品,信賴她在選品上的眼光。

從單場銷售額來看,胡海泉的成績頗為突出。去年11月1日,海泉單場直播銷售額達到1.4億,創下平臺記錄。他的成功得益於娛樂元素對直播內容的加持,海泉擅長將帶貨與音樂做結合,他的直播間常常“變身”線上live house,很多人奔著他演出去看,順便就下了單。

去年雙十一,各平臺都放出戰報,自吹自擂自家明星帶貨的資料,但表面風光的成績背後,負面聲音也在不斷傳出。有品牌方、中間商爆料,十幾萬坑位費血本無歸、退貨率接近80%的案例比比皆是,反映出行業資料普遍摻假的事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