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明星带货战报

2021年01月11日 15:39

在疫情宅经济丶影视寒冬等因素推动下,“待业”明星趋之若鹜涌入带货届。带货这股风也成功刮向娱乐圈。过去一年,有人华丽转身开启“第二职业”,有人时隔多年借机“复出”,有人深陷刷单“造假”被官方点名,有人出师未捷丶狼狈收场……在大浪淘沙後,能继续留存在各平台的明星,才算正式考到“职业主播”资格证。

而在这些常态直播的“职业”主播中,刘涛以2213万元的场均销售额稳居第一位。在淘宝,刘涛自称“刘一刀”,在过去的综艺和淘宝直播间里,她给观众留下的是精明丶能干丶贤慧的人妻形象,因此消费者非常信赖她推荐的小家电丶日用百货丶食品饮料等商品,信赖她在选品上的眼光。

从单场销售额来看,胡海泉的成绩颇为突出。去年11月1日,海泉单场直播销售额达到1.4亿,创下平台记录。他的成功得益於娱乐元素对直播内容的加持,海泉擅长将带货与音乐做结合,他的直播间常常“变身”线上live house,很多人奔着他演出去看,顺便就下了单。

去年双十一,各平台都放出战报,自吹自擂自家明星带货的资料,但表面风光的成绩背後,负面声音也在不断传出。有品牌方丶中间商爆料,十几万坑位费血本无归丶退货率接近80%的案例比比皆是,反映出行业资料普遍掺假的事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