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太冷,廣東人狂買羽絨服「續命」!

2021年01月12日 16:16

一入冬,羽絨服就成了服裝品類的銷售之王。

特別是今年寒潮來襲,全國大部分省會城市氣溫破0°C。南方城市廣州雖然保留了一絲「倔強」,最低氣溫維持在4-5°C,但不「抗凍」的廣州人早早準備好羽絨大衣,為冬天續命。

羽絨市場火熱,這對於杭州蕭山來說,無疑是利好。蕭山是中國羽絨之都,目前擁有羽絨企業300多家。蕭山羽絨產品85%以上出口歐、美、日、港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羽絨原料出口占全國的46%,羽絨及其制品出口額占全國24%。

據蕭山日報報道,1月1日-7日,「衣品天成」線上羽絨服女裝暢銷區域排行中,廣東、江蘇、浙江分別以817、348、335的銷量位列前三名。

據蕭山多家服裝類電商企業數據統計顯示,從去年11月、12月,到今年1月上旬,羽絨服銷量普漲30%,成為多數店鋪主打產品,不少爆款產品因庫存不足而下架。這些新增的訂單,大多銷往南方地區,包括廣東、湖南、四川等地。

線上火爆,線下也出現了羽絨服一件難求的情況。據信息時報報道,羽絨服、羊絨大衣、毛衣等禦寒衣物成為廣州線下商場的熱銷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