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太冷,广东人狂买羽绒服「续命」!

2021年01月12日 16:16

一入冬,羽绒服就成了服装品类的销售之王。

特别是今年寒潮来袭,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气温破0°C。南方城市广州虽然保留了一丝「倔强」,最低气温维持在4-5°C,但不「抗冻」的广州人早早准备好羽绒大衣,为冬天续命。

羽绒市场火热,这对於杭州萧山来说,无疑是利好。萧山是中国羽绒之都,目前拥有羽绒企业300多家。萧山羽绒产品85%以上出口欧丶美丶日丶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羽绒原料出口占全国的46%,羽绒及其制品出口额占全国24%。

据萧山日报报道,1月1日-7日,「衣品天成」线上羽绒服女装畅销区域排行中,广东丶江苏丶浙江分别以817丶348丶335的销量位列前三名。

据萧山多家服装类电商企业数据统计显示,从去年11月丶12月,到今年1月上旬,羽绒服销量普涨30%,成为多数店铺主打产品,不少爆款产品因库存不足而下架。这些新增的订单,大多销往南方地区,包括广东丶湖南丶四川等地。

线上火爆,线下也出现了羽绒服一件难求的情况。据信息时报报道,羽绒服丶羊绒大衣丶毛衣等御寒衣物成为广州线下商场的热销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