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過年」催生半成品年夜飯預定熱

2021年01月20日 11:52

近日,安徽各地已先後發出「春節期間非必要不返鄉」的倡議,越來越多生活在城市裡的人今年將選擇「不遠行、家裡蹲」的方式原地過年。
隨著年節將近,年貨採買也進入了高峰期,記者通過走訪發現,今年雖然大部分人都是「就地過年」但依然儀式感不減。不僅把年貨置辦提前提上了日程,各地還都呈現了半成品年夜飯線上線下預定熱,商家推出的「年夜飯豪華單人套餐」、「餐飲老字號半成品年夜飯」、「地方特色半成品年菜」等商品都十分熱銷。
年夜飯線上熱已露苗頭,「年夜飯」搜索量同比上漲4倍
在全國多地倡導「就地過年」的背景下,消費者對「年夜飯怎麼吃」的議題也更早熱了起來。
記者從餓了麼瞭解到,進入臘月後,APP上「年夜飯」的搜索量就同比去年上漲了4倍。餓了麼相關負責人表示,半成品年夜飯、年夜飯小份套餐或將成為今年過年大熱門,還有商家擬推出「年夜飯豪華單人套餐」,讓就地過年也過出儀式感和滿足感。
這也與去年以來,疫情給餐飲行業帶來的改變息息相關。「2020年受到疫情因素影響,餐飲行業的線上化增長很顯著,今年年夜飯我們預計從參與品牌到菜品種類都將進一步提升。」餓了麼年夜飯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留本地過年」的大趨勢之下,更便捷的半成品年夜飯以及適宜1至2人食用的套餐,將能更好滿足一二線年輕消費者所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