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催生半成品年夜饭预定热

2021年01月20日 11:52

近日,安徽各地已先後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越来越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今年将选择「不远行丶家里蹲」的方式原地过年。
随着年节将近,年货采买也进入了高峰期,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虽然大部分人都是「就地过年」但依然仪式感不减。不仅把年货置办提前提上了日程,各地还都呈现了半成品年夜饭线上线下预定热,商家推出的「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丶「餐饮老字号半成品年夜饭」丶「地方特色半成品年菜」等商品都十分热销。
年夜饭线上热已露苗头,「年夜饭」搜索量同比上涨4倍
在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年夜饭怎麽吃」的议题也更早热了起来。
记者从饿了麽了解到,进入腊月後,APP上「年夜饭」的搜索量就同比去年上涨了4倍。饿了麽相关负责人表示,半成品年夜饭丶年夜饭小份套餐或将成为今年过年大热门,还有商家拟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让就地过年也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
这也与去年以来,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改变息息相关。「2020年受到疫情因素影响,餐饮行业的线上化增长很显着,今年年夜饭我们预计从参与品牌到菜品种类都将进一步提升。」饿了麽年夜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留本地过年」的大趋势之下,更便捷的半成品年夜饭以及适宜1至2人食用的套餐,将能更好满足一二线年轻消费者所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