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周邊遊會是今年春節旅遊主要選擇

2021年02月11日 15:16

2020年是極不平靜的一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之下,很多行業遭受巨大衝擊,其中首當其衝的便是旅遊行業。

大量的公司和從業人員在這一年裡艱難地掙扎和煎熬著,行業經歷著洗牌,競爭格局發生著變化,線上旅遊等新的形式也隨之出現。

不過,可喜的是,國內疫情較早的被控制住,境內游和境外遊出現了冰火兩重天的境遇。

絕境中看到希望,風險中醞釀機遇。這個春節,騰訊財經邀請中信建投證券研究發展部社會服務行業分析師,一起聊聊旅遊行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展望牛年國內旅遊市場的看點和機會。

陳如練認為,疫情對於中小旅遊企業的衝擊非常大,此輪疫情也導致比較多的中小旅遊企業被出清,即使還在生存的一些中小企業更多也是以維持業務的正常運營為主。但各個子板塊的龍頭旅遊企業,在佈局數位化轉型,和產品護城河的提升方面的時間週期都已經比較長了,而且在疫情的衝擊之下,它們的現金流和自身的經營狀況是更有餘力做到這一點的,因此整體上來看,龍頭企業相較於其他,競爭差距還是在不斷拉大的,龍頭集中的態勢在各個子板塊還是會進一步的推進。

陳日練表示,總體來看,今年這個假期相比於往年來說,首先是防疫和旅遊市場的有序組織方面,仍然壓力非常大。但是對於出遊的消費者來說,因為2020年的春節是疫情剛爆發的時期,基本上大家都是在家中度過,那麼今年相對來說旅遊熱情肯定會在受到一年的壓抑之後,產生一個比較明顯的高漲過程。從春節旅遊的預訂資料也可以看出,消費者熱情非常高,但是因為目前的疫情影響,綜合來看我認為今年春節,周邊遊和休閒度假遊的業態,可能會成為旅遊者比較重要的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