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周边游会是今年春节旅游主要选择

2021年02月11日 15:16

2020年是极不平静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很多行业遭受巨大冲击,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旅游行业。

大量的公司和从业人员在这一年里艰难地挣扎和煎熬着,行业经历着洗牌,竞争格局发生着变化,线上旅游等新的形式也随之出现。

不过,可喜的是,国内疫情较早的被控制住,境内游和境外游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境遇。

绝境中看到希望,风险中酝酿机遇。这个春节,腾讯财经邀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社会服务行业分析师,一起聊聊旅游行业的过去丶现在和未来,展望牛年国内旅游市场的看点和机会。

陈如练认为,疫情对於中小旅游企业的冲击非常大,此轮疫情也导致比较多的中小旅游企业被出清,即使还在生存的一些中小企业更多也是以维持业务的正常运营为主。但各个子板块的龙头旅游企业,在布局数位化转型,和产品护城河的提升方面的时间周期都已经比较长了,而且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它们的现金流和自身的经营状况是更有馀力做到这一点的,因此整体上来看,龙头企业相较於其他,竞争差距还是在不断拉大的,龙头集中的态势在各个子板块还是会进一步的推进。

陈日练表示,总体来看,今年这个假期相比於往年来说,首先是防疫和旅游市场的有序组织方面,仍然压力非常大。但是对於出游的消费者来说,因为2020年的春节是疫情刚爆发的时期,基本上大家都是在家中度过,那麽今年相对来说旅游热情肯定会在受到一年的压抑之後,产生一个比较明显的高涨过程。从春节旅游的预订资料也可以看出,消费者热情非常高,但是因为目前的疫情影响,综合来看我认为今年春节,周边游和休闲度假游的业态,可能会成为旅游者比较重要的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