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仍身處警方安全屋 管浩鳴:希望台灣發出簽證

2021年02月16日 17:14

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日表示,曾承認在台灣殺人的陳同佳仍身處警方安排的安全屋,他表示陳同佳願意到台灣自首,但當局並未發出簽證,而陳的台灣代表律師曾多次聯絡有關「窗口」,至今沒有正面回應。管浩鳴指,當初以為最困難是勸服陳同佳回台自首,但想不到是台灣不願意給予簽證。

2月17是潘曉穎遇害兩周年,當年潘死後遭藏屍到行李箱,近日,潘媽媽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曾經買同一款的行李箱寄給陳同佳,希望他見箱如見人。

管浩鳴回應指,收到有關行李箱並通知了陳同佳,他表示十分明白潘媽媽的心情,但已用盡一切方法希望陳同佳回台投案,現在希望台灣本著人道考慮發出簽證。

台灣陸委會指,已一再呼籲港府回應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陸委會又重申,必須由台港政府談好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投案的問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指,陳同佳在法律上已經是自由人,香港司法管轄沒什麼行動可採取。並多次指責任不在香港政府。




陳同佳在2018年與女友潘曉穎到台灣旅遊,及後陳同佳殺害潘後棄屍潛逃回香港,之後在涉洗黑錢等罪被捕,被判入獄29個月後在2019年10月23日獲釋,之後一直入住警方安全屋。他曾承認殺害潘曉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