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仍身处警方安全屋 管浩鸣:希望台湾发出签证

2021年02月16日 17:14

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今日表示,曾承认在台湾杀人的陈同佳仍身处警方安排的安全屋,他表示陈同佳愿意到台湾自首,但当局并未发出签证,而陈的台湾代表律师曾多次联络有关「窗口」,至今没有正面回应。管浩鸣指,当初以为最困难是劝服陈同佳回台自首,但想不到是台湾不愿意给予签证。

2月17是潘晓颖遇害两周年,当年潘死後遭藏尸到行李箱,近日,潘妈妈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曾经买同一款的行李箱寄给陈同佳,希望他见箱如见人。

管浩鸣回应指,收到有关行李箱并通知了陈同佳,他表示十分明白潘妈妈的心情,但已用尽一切方法希望陈同佳回台投案,现在希望台湾本着人道考虑发出签证。

台湾陆委会指,已一再呼吁港府回应台方提出的司法互助请求,协助早日将犯嫌绳之以法,陆委会又重申,必须由台港政府谈好事宜,才有陈嫌来台入境投案的问题。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指,陈同佳在法律上已经是自由人,香港司法管辖没什麽行动可采取。并多次指责任不在香港政府。




陈同佳在2018年与女友潘晓颖到台湾旅游,及後陈同佳杀害潘後弃尸潜逃回香港,之後在涉洗黑钱等罪被捕,被判入狱29个月後在2019年10月23日获释,之後一直入住警方安全屋。他曾承认杀害潘晓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