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 各界要求放寬限制措施

2021年03月26日 17:44

香港今日(26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8宗輸入個案,3宗本地個案中,有1宗源頭不明。

隨著源頭不明個案減少,昨日就出現近月首次無源頭不明個案,政府亦開始考慮放寬限制措施。教育局今日宣布,在復活節假後,學校的面授課人數增至不多於全校人數3分2,而上課時間則保持半天。

當局指,中學可以安排個別級別的學生,於上午或下午回校,進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但不能安排同一級別學生全日授課,亦要避免學生出外用膳。而小學則只可安排個別學生在上午回校,不能多用半天。幼稚園則可以安排個別級別的學童,分別於上午或下午回校上半天課堂,全日班幼稚園只能進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
教育局指,希望學校安排個夠級別學生輪流回校上課,讓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回校。如果學校能安排全校教職員定期進行檢測,就可以按情況考慮讓學校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

另外,香港戲院商會曾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要求在復活假前,放寬戲院人數入座率至七成半,以及取消不可在戲院飲食的限制。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早前UA院線結業已反映業界經營很困難,希望政府體恤,強調至今沒有群組爆發與戲院相關,反而曾經爆發案例的飲食業界,每枱食客人數已放寬至最多4人。
而有消息指,邱騰華與旅遊業界會面,考慮放寬本地遊,政治提出三項條件,包括包括帶團人士及參加者要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7至14日、持有72小時內有效陰性檢測證明,或出團前做快速測試,要求業界3項之中要滿足至少一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