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 各界要求放宽限制措施

2021年03月26日 17:44

香港今日(26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确诊,8宗输入个案,3宗本地个案中,有1宗源头不明。

随着源头不明个案减少,昨日就出现近月首次无源头不明个案,政府亦开始考虑放宽限制措施。教育局今日宣布,在复活节假後,学校的面授课人数增至不多於全校人数3分2,而上课时间则保持半天。

当局指,中学可以安排个别级别的学生,於上午或下午回校,进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课,但不能安排同一级别学生全日授课,亦要避免学生出外用膳。而小学则只可安排个别学生在上午回校,不能多用半天。幼稚园则可以安排个别级别的学童,分别於上午或下午回校上半天课堂,全日班幼稚园只能进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课堂。
教育局指,希望学校安排个够级别学生轮流回校上课,让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回校。如果学校能安排全校教职员定期进行检测,就可以按情况考虑让学校全校恢复半天面授课。

另外,香港戏院商会曾去信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要求在复活假前,放宽戏院人数入座率至七成半,以及取消不可在戏院饮食的限制。体育丶演艺丶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马逢国表示,早前UA院线结业已反映业界经营很困难,希望政府体恤,强调至今没有群组爆发与戏院相关,反而曾经爆发案例的饮食业界,每枱食客人数已放宽至最多4人。
而有消息指,邱腾华与旅游业界会面,考虑放宽本地游,政治提出三项条件,包括包括带团人士及参加者要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达7至14日丶持有72小时内有效阴性检测证明,或出团前做快速测试,要求业界3项之中要满足至少一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