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堂0330:如何得悉一隻債券基金是高息債券基金?

2021年03月30日 12:00

如何得悉一隻債券基金是高息債券基金?你不應只依賴基金的名字去斷定一隻基金是否屬於高息債券基金,你該查閱基金的銷售文件去了解基金的投資目標、策略、以及基金所持資產的性質及風險。
如果基金的相關資產大部份集中於以下的債務證券,該基金就有可能屬於高息債券基金:
評級低於投資級別,亦稱為垃圾債券 (例如標準普爾低於BBB- 級或穆迪低於Baa3級)
不獲評級的債務證券
不獲評級或評級低於投資級別的公司或主權發債機構所發行的高息投資工具
陷入財政困難公司所發行的證券
選擇性違約的債務證券 (即是當發債機構選擇性地對某些特定事項或某種債務責任違約,但仍會持續及時地對其他事項或債務履行支付責任,評級機構會對此類證券評級為選擇性違約的債務證券)
一些高息債券基金可能投資於可轉換債券,及/或結構性產品,這些產品的相關資產可能牽涉固定收益證券,例如按揭證券或資產抵押證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