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330:如何得悉一只债券基金是高息债券基金?

2021年03月30日 12:00

如何得悉一只债券基金是高息债券基金?你不应只依赖基金的名字去断定一只基金是否属於高息债券基金,你该查阅基金的销售文件去了解基金的投资目标丶策略丶以及基金所持资产的性质及风险。
如果基金的相关资产大部份集中於以下的债务证券,该基金就有可能属於高息债券基金:
评级低於投资级别,亦称为垃圾债券 (例如标准普尔低於BBB- 级或穆迪低於Baa3级)
不获评级的债务证券
不获评级或评级低於投资级别的公司或主权发债机构所发行的高息投资工具
陷入财政困难公司所发行的证券
选择性违约的债务证券 (即是当发债机构选择性地对某些特定事项或某种债务责任违约,但仍会持续及时地对其他事项或债务履行支付责任,评级机构会对此类证券评级为选择性违约的债务证券)
一些高息债券基金可能投资於可转换债券,及/或结构性产品,这些产品的相关资产可能牵涉固定收益证券,例如按揭证券或资产抵押证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