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堂0402:如何選擇高息債券基金?

2021年04月02日 12:00

投資高息債券基金還要留意,如果高息債券基金集中投資於新興市場,其價格會傾向較大波動,除其他風險外,亦有機會牽涉較大的匯率風險,對高息債券基金的價值可能有負面影響。
你亦應明白,投資於高息債券基金並不等同於銀行存款,本金的償還並沒有保證。如果基金的相關投資有損失,對基金的價格將有負面影響,你亦因而可能會有所虧損。
除了特別與高息債券基金有關的主要風險外,你應亦留意一般來說與債券投資有關的風險,包括利率風險及匯率風險等。
如何選擇高息債券基金?與其他投資產品一樣,你應首先了解清楚心目中的高息債券基金的投資目標、策略及分派政策,還有基金相關投資的種類及風險。
基金的銷售文件,包括產品資料概要可提供有關基金的投資目標、策略、風險因素,資產分佈及分派政策等資料。
在作出投資決定前,你應向你的中介人了解清楚該基金是否真正適合你,你亦可於證監會網站的《投資產品名單》查看獲證監會認可基金的銷售文件。如有疑問,應尋求專業意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