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402:如何选择高息债券基金?

2021年04月02日 12:00

投资高息债券基金还要留意,如果高息债券基金集中投资於新兴市场,其价格会倾向较大波动,除其他风险外,亦有机会牵涉较大的汇率风险,对高息债券基金的价值可能有负面影响。
你亦应明白,投资於高息债券基金并不等同於银行存款,本金的偿还并没有保证。如果基金的相关投资有损失,对基金的价格将有负面影响,你亦因而可能会有所亏损。
除了特别与高息债券基金有关的主要风险外,你应亦留意一般来说与债券投资有关的风险,包括利率风险及汇率风险等。
如何选择高息债券基金?与其他投资产品一样,你应首先了解清楚心目中的高息债券基金的投资目标丶策略及分派政策,还有基金相关投资的种类及风险。
基金的销售文件,包括产品资料概要可提供有关基金的投资目标丶策略丶风险因素,资产分布及分派政策等资料。
在作出投资决定前,你应向你的中介人了解清楚该基金是否真正适合你,你亦可於证监会网站的《投资产品名单》查看获证监会认可基金的销售文件。如有疑问,应寻求专业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