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回應“天價鞋”:線上線下設置“門檻”,規避炒鞋行為

2021年04月15日 14:39

此前有消息稱,李寧韋德之道4全明星銀白款在得物App上的售價已高達48889元,而其參考售價為1499元,漲幅達31倍。一時間,李寧“天價鞋”、炒鞋團等話題成為熱點,其中更有人將矛頭指向了品牌商。

李寧公司相關人士對證券日報表示,天價鞋出現在協力廠商平台,而不是李寧官網,該平台雖然將鞋價標高,但並沒有交易量。公司更希望將鞋賣給需要的人,而不是被人買走借機牟利。涉事天價鞋是幾年前的老款式,目前已經不再生產。不清楚為何會有網絡平台以如此高價售賣李寧鞋。

為了防止有人利用軟件搶購限量版鞋,線上公司採取了IP位址核對的方式,如果發現有IP位址多次出現,疑似炒鞋者,那麼店家會拒絕發貨。同時,線上下,公司還採取了身份證核實的方式。雖然不能完全杜絕炒鞋行為,但公司希望能儘量給消費者提供一個公平的消費環境。”

有業內人士分析,這很可能是一種炒作的噱頭,目前得物App已將“天價鞋”下架,但這個平台和“炒鞋團”卻通過這次事件被更多人所知曉。得物App則發佈聲明稱,這是賣家設定的價格,並無買家成交或極少有買家成交。
炒鞋者想要借此賺錢既要有眼光,也需要運氣。有炒鞋者表示:新疆棉事件後,那些囤耐克、愛迪達等品牌鞋的炒鞋者都虧了,大批存貨賣不出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