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回应“天价鞋”:线上线下设置“门槛”,规避炒鞋行为

2021年04月15日 14:39

此前有消息称,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在得物App上的售价已高达48889元,而其参考售价为1499元,涨幅达31倍。一时间,李宁“天价鞋”丶炒鞋团等话题成为热点,其中更有人将矛头指向了品牌商。

李宁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天价鞋出现在协力厂商平台,而不是李宁官网,该平台虽然将鞋价标高,但并没有交易量。公司更希望将鞋卖给需要的人,而不是被人买走借机牟利。涉事天价鞋是几年前的老款式,目前已经不再生产。不清楚为何会有网络平台以如此高价售卖李宁鞋。

为了防止有人利用软件抢购限量版鞋,线上公司采取了IP位址核对的方式,如果发现有IP位址多次出现,疑似炒鞋者,那麽店家会拒绝发货。同时,线上下,公司还采取了身份证核实的方式。虽然不能完全杜绝炒鞋行为,但公司希望能尽量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平的消费环境。”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很可能是一种炒作的噱头,目前得物App已将“天价鞋”下架,但这个平台和“炒鞋团”却通过这次事件被更多人所知晓。得物App则发布声明称,这是卖家设定的价格,并无买家成交或极少有买家成交。
炒鞋者想要借此赚钱既要有眼光,也需要运气。有炒鞋者表示:新疆棉事件後,那些囤耐克丶爱迪达等品牌鞋的炒鞋者都亏了,大批存货卖不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