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料2021年中國電商平台商品成交金額將增長約25%

2021年04月15日 16:57

星展銀行(香港)15日發佈2021年中國內地互聯網行業展望。電商方面,星展銀行香港及內地電訊及科技行業分析師譚紫宏說,預計2021年全年商品成交金額「GMV」增長約25%,主要增長動力在於雜貨和網上廣告收入增長。
早前阿里巴巴因違反《反壟斷法》遭中國市監總局重罰182.28億元人民幣,當被問及如何審視內地互聯網平台經濟的監管風險,星展銀行香港及內地互聯網行業分析師劉雅萍回應說,互聯網平台風險主要集中在反壟斷。在併購方面,由於去年年底所有互聯網公司已經收到相關資訊,需要對併購進行審批。如果在併購方面觸犯條例,最高罰款約50萬人民幣,因此她預計風險不會是大家想象中那麼大。
她續說,內地針對平台的監管是有利於平台長遠健康發展,不會是針對個別公司。阿里巴巴罰款事件對整個行業是一個警惕,會對各大平台公司是指引,亦相信事件後整個互聯網平台的風險相對以前會有所紓緩。
遊戲市場方面,劉雅萍說,預計2021年整體中國遊戲市場ARPU值會增長至超過400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超過25%。2021年第一季度遊戲市場有可能因去年在一個較高的基數,增長會稍微減慢,但是長遠來看仍有很多因素推動增長,未來增長動力主要在於遊戲量變大,IP遊戲的幫助和海外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