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料2021年中国电商平台商品成交金额将增长约25%

2021年04月15日 16:57

星展银行(香港)15日发布2021年中国内地互联网行业展望。电商方面,星展银行香港及内地电讯及科技行业分析师谭紫宏说,预计2021年全年商品成交金额「GMV」增长约25%,主要增长动力在於杂货和网上广告收入增长。
早前阿里巴巴因违反《反垄断法》遭中国市监总局重罚182.28亿元人民币,当被问及如何审视内地互联网平台经济的监管风险,星展银行香港及内地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刘雅萍回应说,互联网平台风险主要集中在反垄断。在并购方面,由於去年年底所有互联网公司已经收到相关资讯,需要对并购进行审批。如果在并购方面触犯条例,最高罚款约50万人民币,因此她预计风险不会是大家想象中那麽大。
她续说,内地针对平台的监管是有利於平台长远健康发展,不会是针对个别公司。阿里巴巴罚款事件对整个行业是一个警惕,会对各大平台公司是指引,亦相信事件後整个互联网平台的风险相对以前会有所纾缓。
游戏市场方面,刘雅萍说,预计2021年整体中国游戏市场ARPU值会增长至超过400元人民币,按年增长超过25%。2021年第一季度游戏市场有可能因去年在一个较高的基数,增长会稍微减慢,但是长远来看仍有很多因素推动增长,未来增长动力主要在於游戏量变大,IP游戏的帮助和海外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