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出遊人次或達2億 機票酒店熱賣

2021年04月16日 12:21

隨著為期5天的“五一”小長假臨近,近日多家在綫旅遊平台發佈的報告均顯示,今年“五一”或迎來“爆發式出遊”,當前各平台上旅遊產品預訂火爆。攜程預計,今年“五一”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達到2億人次的新高。

“五一”機票已有售罄,價格超2019年同期兩成。例如去哪兒平台 4月30和5月1日北京至三亞的部分航班經濟艙已經售罄,目前只有上萬元的公務艙在售。

馬蜂窩大數據顯示,今年“五一”期間的機票平均價格為1050元,比2019年同期上漲超一倍。避開熱門出港機場是降低出遊成本的明智之舉。飛豬資料顯示,從二三線城市飛往海南、甘肅、新疆等熱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折扣力度較大,如“五一”期間從上海飛往三亞最便宜的經濟艙價格要2250元,而從寧波飛三亞,僅需570元,低至3折。

攜程顯示,今年“五一”期間,上海、北京、三亞、廣州、成都、重慶、西安、廈門、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此外揚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海口、三亞等成為今年五一的黑馬目的地。

飛豬平台顯示,今年“00後”五一旅遊預訂量同比漲超570%,增速排名第一。沙漠、徒步、房車、趕海、衝浪是最熱門的小眾玩法。夜晚沙漠露營觀星、去遠古冰川徒步、開著房車帶寵物出遊,都是廣受年輕人認可的“社交貨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