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出游人次或达2亿 机票酒店热卖

2021年04月16日 12:21

随着为期5天的“五一”小长假临近,近日多家在綫旅游平台发布的报告均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当前各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携程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

“五一”机票已有售罄,价格超2019年同期两成。例如去哪儿平台 4月30和5月1日北京至三亚的部分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目前只有上万元的公务舱在售。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为1050元,比2019年同期上涨超一倍。避开热门出港机场是降低出游成本的明智之举。飞猪资料显示,从二三线城市飞往海南丶甘肃丶新疆等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折扣力度较大,如“五一”期间从上海飞往三亚最便宜的经济舱价格要2250元,而从宁波飞三亚,仅需570元,低至3折。

携程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上海丶北京丶三亚丶广州丶成都丶重庆丶西安丶厦门丶杭州丶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此外扬州丶舟山丶北海丶敦煌丶恩施丶海口丶三亚等成为今年五一的黑马目的地。

飞猪平台显示,今年“00後”五一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570%,增速排名第一。沙漠丶徒步丶房车丶赶海丶冲浪是最热门的小众玩法。夜晚沙漠露营观星丶去远古冰川徒步丶开着房车带宠物出游,都是广受年轻人认可的“社交货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