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登陸港交所二次上市 CEO孫潔:有利於擴大亞洲佈局

2021年04月19日 15:45

赴港作二次上市的內地最大線上旅遊平台攜程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掛牌上市,公司首掛281港元較招股價268港元高13港元。

公司董事長梁建章和首席執行官孫潔一同出席記者會。孫潔對媒體表示,選擇這個時間點回歸香港上市是因為我們認為亞洲在未來十年會是經濟成長最快的區域,在香港上市能擴大品牌效應,以及擴大在亞洲的佈局,讓我們接觸更多亞洲客人。

孫潔又說,公司在亞洲有很多合作夥伴,在香港上市有利於搭建合作夥伴的網絡,讓更多人知道攜程的產品。之前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主要投資人都在歐美,在香港上市能擴大投資人範圍,同亞洲投資人在同一時區,更便於與他們交流。梁建章補充說,疫情之後,公司會繼續全球化佈局,希望和全球的投資者共同發展。

疫情重創旅遊業,攜程盈利何時恢復至疫情前水平?孫潔說,去年在最困難的第一季度,公司率先墊資,在第一季度虧損了12億人民幣,第二季度就收窄虧損到2億,第三季度有16億的盈利,四季度也是盈利,相信等疫情得到控制,公司恢復會很快,盈利也會有很大提升。

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公司預計旅客預定量又如何?孫潔對財華社記者說,根據清明節的數據,國內旅遊市場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95%。攜程很多產品呈現雙位數的增長,門票和定制遊更呈現出三位數的增長。未來五一會更好,因為是5天長假,遊客會去更遠一些的地方,預計有更多親子遊。公司正在全力備戰五一,保證最好的客戶服務和產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