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登陆港交所二次上市 CEO孙洁:有利於扩大亚洲布局

2021年04月19日 15:45

赴港作二次上市的内地最大线上旅游平台携程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公司首挂281港元较招股价268港元高13港元。

公司董事长梁建章和首席执行官孙洁一同出席记者会。孙洁对媒体表示,选择这个时间点回归香港上市是因为我们认为亚洲在未来十年会是经济成长最快的区域,在香港上市能扩大品牌效应,以及扩大在亚洲的布局,让我们接触更多亚洲客人。

孙洁又说,公司在亚洲有很多合作夥伴,在香港上市有利於搭建合作夥伴的网络,让更多人知道携程的产品。之前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主要投资人都在欧美,在香港上市能扩大投资人范围,同亚洲投资人在同一时区,更便於与他们交流。梁建章补充说,疫情之後,公司会继续全球化布局,希望和全球的投资者共同发展。

疫情重创旅游业,携程盈利何时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孙洁说,去年在最困难的第一季度,公司率先垫资,在第一季度亏损了12亿人民币,第二季度就收窄亏损到2亿,第三季度有16亿的盈利,四季度也是盈利,相信等疫情得到控制,公司恢复会很快,盈利也会有很大提升。

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公司预计旅客预定量又如何?孙洁对财华社记者说,根据清明节的数据,国内旅游市场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95%。携程很多产品呈现双位数的增长,门票和定制游更呈现出三位数的增长。未来五一会更好,因为是5天长假,游客会去更远一些的地方,预计有更多亲子游。公司正在全力备战五一,保证最好的客户服务和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