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能加薪嗎?近七成員工尋求加薪6%以上,不到兩成企業能實現

2021年04月20日 12:14

全球專業招聘集團瀚納仕日前基於對中國大陸、香港特別行政區、日本、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五個運營市場的在職專業人士和企業的調查反饋,第14次发布《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
指南顯示,在新的一年近七成員工尋求加薪6%以上,但大部分企業難以實現;數據分析能力和技術等硬技能成為企業更看重能力。此外,疫情影響下,本土醫療健康企業的快速发展對人才需求量猛增。
從中國大陸地區來看,有14%的雇主計劃將薪酬提高6%至10%,僅有3%的雇主計劃給員工加薪幅度達到10%以上,更多的是維持在3%至6%的加薪水準
隨著疫情席卷全球,經濟萎縮,產業受到沖擊,全球企業對未來发展感到擔憂,底層員工的薪酬水平同樣受到沖擊。數據顯示,有30%的中國大陸地區員工表示,他們的薪酬在過去12個月沒有任何提高,和2019年相比,這一比例提高了18個百分點。
「未來一年,在薪酬無法達到預期的情況下,獎金政策可能是雇主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的策略之一。」瀚納仕北京、廣州、深圳區域總監Jessica Wang表示。調查发現,67%的公司計劃按照慣例发放獎金,這一占比高於2020年的63%和55%的亞洲平均水平。獎金可能會彌補對薪酬期望造成的落差。
在動蕩和波動的市場中,員工想要獲得薪酬的提升,需要跟上行業趨勢。因此不斷提升技能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