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能加薪吗?近七成员工寻求加薪6%以上,不到两成企业能实现

2021年04月20日 12:14

全球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日前基於对中国大陆丶香港特别行政区丶日本丶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五个运营市场的在职专业人士和企业的调查反馈,第14次发布《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
指南显示,在新的一年近七成员工寻求加薪6%以上,但大部分企业难以实现;数据分析能力和技术等硬技能成为企业更看重能力。此外,疫情影响下,本土医疗健康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人才需求量猛增。
从中国大陆地区来看,有14%的雇主计划将薪酬提高6%至10%,仅有3%的雇主计划给员工加薪幅度达到10%以上,更多的是维持在3%至6%的加薪水准
随着疫情席卷全球,经济萎缩,产业受到冲击,全球企业对未来发展感到担忧,底层员工的薪酬水平同样受到冲击。数据显示,有30%的中国大陆地区员工表示,他们的薪酬在过去12个月没有任何提高,和2019年相比,这一比例提高了18个百分点。
「未来一年,在薪酬无法达到预期的情况下,奖金政策可能是雇主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的策略之一。」瀚纳仕北京丶广州丶深圳区域总监Jessica Wang表示。调查发现,67%的公司计划按照惯例发放奖金,这一占比高於2020年的63%和55%的亚洲平均水平。奖金可能会弥补对薪酬期望造成的落差。
在动荡和波动的市场中,员工想要获得薪酬的提升,需要跟上行业趋势。因此不断提升技能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