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疫苗氣泡 接種疫苗可放寬限制

2021年04月27日 17:29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7日)宣布疫苗氣泡計劃,在餐飲業方面,除了現時的晚上6點及10點結束堂食的模式,亦會新增兩個級別,分別是:
第一個是所有員工接種第一劑疫苗,並劃分特定範圍,該範圍可以堂食至晚上12點,所有顧客要使用安心出行。
而酒吧、夜總會、卡拉OK等,營業時間可至凌晨2點,酒吧每桌2人,派對房間及卡拉OK每間房最多4人。麻雀、天九耍樂,則可按牌照營業至晚上12點。
第二級別即所有員工完成接種疫苗,所有顧客使用安心出行,可按需要將所有處所或部分範圍劃分為D區,可以堂食至凌晨2點,每桌8人,容納70%人,宴會上限為100人。
疫苗氣泡底下亦會放寬群組聚集,條件是參與聚會的16歲以上人士都要接種第一劑疫苗,周年股東大會及商務會議及婚禮,室內人數上限可提升至50人,室外100人;宗教活動的處所容量人數,如室內可提升至50%,室外100%。
如員工因健康理由未能接種疫苗,可填寫申報表及醫生證明書,每隔7天檢測,如作虛假聲明,需要負上刑責。
到訪處所的15歲以下,如獲成年人陪同而同行人士有使用安心出行,以及65歲以上長者,都可以使用表格登記資料。

被問到是否政府的解說不足讓市民對疫苗卻步,陳肇始表示,外面很多地方疫苗都短缺,香港已經比較幸福,她表示市民應該珍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