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疫苗气泡 接种疫苗可放宽限制

2021年04月27日 17:29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27日)宣布疫苗气泡计划,在餐饮业方面,除了现时的晚上6点及10点结束堂食的模式,亦会新增两个级别,分别是:
第一个是所有员工接种第一剂疫苗,并划分特定范围,该范围可以堂食至晚上12点,所有顾客要使用安心出行。
而酒吧丶夜总会丶卡拉OK等,营业时间可至凌晨2点,酒吧每桌2人,派对房间及卡拉OK每间房最多4人。麻雀丶天九耍乐,则可按牌照营业至晚上12点。
第二级别即所有员工完成接种疫苗,所有顾客使用安心出行,可按需要将所有处所或部分范围划分为D区,可以堂食至凌晨2点,每桌8人,容纳70%人,宴会上限为100人。
疫苗气泡底下亦会放宽群组聚集,条件是参与聚会的16岁以上人士都要接种第一剂疫苗,周年股东大会及商务会议及婚礼,室内人数上限可提升至50人,室外100人;宗教活动的处所容量人数,如室内可提升至50%,室外100%。
如员工因健康理由未能接种疫苗,可填写申报表及医生证明书,每隔7天检测,如作虚假声明,需要负上刑责。
到访处所的15岁以下,如获成年人陪同而同行人士有使用安心出行,以及65岁以上长者,都可以使用表格登记资料。

被问到是否政府的解说不足让市民对疫苗却步,陈肇始表示,外面很多地方疫苗都短缺,香港已经比较幸福,她表示市民应该珍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