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堂0505:商品指數基金有那些投資組合?

2021年05月05日 12:00

商品指數基金有那些投資組合?為了就所選擇的商品指數的表現提供盡可能最大的關係, 該等基金一般會購買一籃子商品期貨或與相關指數的表現掛鈎的場外金融衍生工具。然而,視乎特定的架構而定,該等基金亦可能會投資於債務證券、股票及其他衍生工具。
追蹤股票指數的指數基金與追蹤商品指數的指數基金之間有否任何分別?
追蹤股票指數的指數基金與追蹤商品指數的指數基金的構建和交易方法都很類似。兩者之間的明顯分別在於這兩種基金旨在模擬的相關產品,以及兩者用作對沖其有關指數風險的金融工具。
在交易所買賣的商品指數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有哪些特點?
在交易所買賣的商品指數基金 (商品交易所買賣基金) 讓投資者可透過在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流通金融工具持有一籃子商品。該等基金旨在模擬經選定的商品指數的表現,因此會完全受到有關商品類別所涉及的風險及有關 商品指數價格下調的波動所影響,因為交易所買賣基金不是以活躍的方式加以管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