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505:商品指数基金有那些投资组合?

2021年05月05日 12:00

商品指数基金有那些投资组合?为了就所选择的商品指数的表现提供尽可能最大的关系, 该等基金一般会购买一篮子商品期货或与相关指数的表现挂鈎的场外金融衍生工具。然而,视乎特定的架构而定,该等基金亦可能会投资於债务证券丶股票及其他衍生工具。
追踪股票指数的指数基金与追踪商品指数的指数基金之间有否任何分别?
追踪股票指数的指数基金与追踪商品指数的指数基金的构建和交易方法都很类似。两者之间的明显分别在於这两种基金旨在模拟的相关产品,以及两者用作对冲其有关指数风险的金融工具。
在交易所买卖的商品指数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有哪些特点?
在交易所买卖的商品指数基金 (商品交易所买卖基金) 让投资者可透过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流通金融工具持有一篮子商品。该等基金旨在模拟经选定的商品指数的表现,因此会完全受到有关商品类别所涉及的风险及有关 商品指数价格下调的波动所影响,因为交易所买卖基金不是以活跃的方式加以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