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熱分流電影觀眾,史上最擠五一檔能破票房紀錄嗎?

2021年05月03日 15:14

今年五一檔5天假期,百余家片方虎視眈眈,一個明顯特徵便是排片前所未有的擁擠。檔期內,包含重映影片在內,十餘部影片分食這塊蛋糕,競爭激烈。據燈塔研究院和百度App聯合發佈的《中國電影市場趨勢分析報告》,預計今年五一檔5天票房不低於18億元,有望超越2019年的15.3億元。

不過,滬上一家熱門商圈影院經理向第一財經表示,今年五一檔影片紮堆,影院前期排片壓力非常大,但從影片預售表現來看,今年的情況實際上不及2019年。

在上述影院經理看來,今年五一檔表現不及預期的原因和旅遊的分流有關。“旅遊是部分因素,大家都打了疫苗,我周圍朋友大多數都出去旅遊了。”

攜程方面預計,今年五一的出遊人次將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期間的水準,或將達到2億人次。同程旅行發佈的《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預測報告》指出,預計4月30日至5月5日全國鐵路、民航及道路客運的客流量將達到2.5億人次左右,全國民航客流量有望突破1000萬人次,超2019年同期水準。疫情以來,長期擠壓的出遊熱情井噴,分流了一部分觀影人群。

另一方面,檔期內影片數量雖多,但普遍“慢熱”,缺乏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爆款領跑帶動整體熱度。片子也有之。”一位元連鎖院線影院經理告訴記者:“這個五一檔可以說是前無古人,片子很多,但也就是量多。品質一如既往有高有低,《你的婚禮》《懸崖之上》《秘密訪客》有之,一日遊的

不過對於五一檔的最終表現,大家普遍還在觀望當中,十部新片的能量還是帶動了市場熱度。“目前沒有進口片,每部國產片的放映視窗期相對較長,五一有5天,今天才第一天,市場還需要孵化一下。等出遊的人回來了,應該還可以再帶起來一波。”前述連鎖院線影院經理表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