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热分流电影观众,史上最挤五一档能破票房纪录吗?

2021年05月03日 15:14

今年五一档5天假期,百余家片方虎视眈眈,一个明显特徵便是排片前所未有的拥挤。档期内,包含重映影片在内,十馀部影片分食这块蛋糕,竞争激烈。据灯塔研究院和百度App联合发布的《中国电影市场趋势分析报告》,预计今年五一档5天票房不低於18亿元,有望超越2019年的15.3亿元。

不过,沪上一家热门商圈影院经理向第一财经表示,今年五一档影片扎堆,影院前期排片压力非常大,但从影片预售表现来看,今年的情况实际上不及2019年。

在上述影院经理看来,今年五一档表现不及预期的原因和旅游的分流有关。“旅游是部分因素,大家都打了疫苗,我周围朋友大多数都出去旅游了。”

携程方面预计,今年五一的出游人次将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期间的水准,或将达到2亿人次。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指出,预计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丶民航及道路客运的客流量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全国民航客流量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水准。疫情以来,长期挤压的出游热情井喷,分流了一部分观影人群。

另一方面,档期内影片数量虽多,但普遍“慢热”,缺乏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爆款领跑带动整体热度。片子也有之。”一位元连锁院线影院经理告诉记者:“这个五一档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片子很多,但也就是量多。品质一如既往有高有低,《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有之,一日游的

不过对於五一档的最终表现,大家普遍还在观望当中,十部新片的能量还是带动了市场热度。“目前没有进口片,每部国产片的放映视窗期相对较长,五一有5天,今天才第一天,市场还需要孵化一下。等出游的人回来了,应该还可以再带起来一波。”前述连锁院线影院经理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