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擠到遊客喊“退票”,不止一地

2021年05月05日 18:54

五一期間,不少景區客流量爆棚,甚至出現景區太過擁擠,遊客喊“退票”的情況。

據公開報導,5月2日,有網友反映在湖北荊州方特東方神話主題樂園遊玩時,從7點排隊到11點,現場十分擁擠,有遊客要求退票。景區方面稱確有此情況,已為遊客全額退票。

同日,四川阿壩州畢棚溝景區內,大量遊客滯留後,大喊“退票”。景區工作人員回應稱,景區是盤山公路,車輛行駛較慢。客流量較大,將增加車輛。雲臺山景區突降大雨冰雹,造成觀光車輛行駛緩慢。現場,眾多遊客滯留排隊等待,有遊客不滿,大喊退票。雲臺山發佈致歉。


5月4日,新京報發表評論《景區人太多遊客喊“退票”:預約制不該“缺位”》認為,經歷了春節“就地過年”的等待後,“五一”期間,民眾積蓄已久的出遊熱情充分釋放出來,全國多地熱門景點迎來客流高峰。“面對人山人海,高興的同時,糟糕的出行體驗也破壞了旅遊舒適感。為此,如何更科學地設計假期制度和提高旅遊品質,讓國人獲得更好的出遊體驗與更多幸福感,亟待破題。”

該評論指出,事實上,針對部分熱門景區人流“爆棚”的現狀,文旅部也於5月2日再發通知,再次明確要求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引導遊客遵守防疫規定等。這也要求相關方面,必須事先在預約限流、解釋疏導等方面做足功課,不容大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