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堂0513:沒有保證目標日期或之後取回投資本金

2021年05月13日 12:00

投資目標日期基金並不保證能於目標日期或之後取回投資本金,亦不保證能於目標日期為投資者提供充足的退休收入,因此投資者亦有機會蒙受損失。
費用方面,目標日期相同的目標日期基金,其收取的費用亦可能不同。若目標日期基金投資於其他基金,目標日期基金及其投資的相關基金可能會同時收取費用。
目標日期的資產分配: 投資者應留意目標日期基金會於何時(即目標日期當日或之後)採取最保守的資產組合,而有關日期未必為目標日期。
此外,在部分情況下基金不會於目標日期自動終止,而是按照基金銷售文件披露的投資目標及政策而繼續管理。
投資者應考慮基金於目標日期或之後的投資組合是否符合自己的未來計劃,例如是否打算於目標日期取回投資收益,抑或於目標日期後繼續投資基金。
投資者應留意基金經理能否在毋須取得投資者事先許可的情況下,酌情調整擬採用的資產分配,因為有關變動可能構成額外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