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513:没有保证目标日期或之後取回投资本金

2021年05月13日 12:00

投资目标日期基金并不保证能於目标日期或之後取回投资本金,亦不保证能於目标日期为投资者提供充足的退休收入,因此投资者亦有机会蒙受损失。
费用方面,目标日期相同的目标日期基金,其收取的费用亦可能不同。若目标日期基金投资於其他基金,目标日期基金及其投资的相关基金可能会同时收取费用。
目标日期的资产分配: 投资者应留意目标日期基金会於何时(即目标日期当日或之後)采取最保守的资产组合,而有关日期未必为目标日期。
此外,在部分情况下基金不会於目标日期自动终止,而是按照基金销售文件披露的投资目标及政策而继续管理。
投资者应考虑基金於目标日期或之後的投资组合是否符合自己的未来计划,例如是否打算於目标日期取回投资收益,抑或於目标日期後继续投资基金。
投资者应留意基金经理能否在毋须取得投资者事先许可的情况下,酌情调整拟采用的资产分配,因为有关变动可能构成额外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