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合調味料市場破千億大關,年輕人的懶宅經濟正在爆發

2021年05月11日 18:30

疫情在無意間加速了居家消費場景的崛起,社交網絡上隨處可見的烹飪小視頻、巨頭濟濟的生鮮電商……種種跡象都在展示「新青年廚房」的发展前景,食品品牌們也紛紛瞄準這個機遇,開始布局,讓年輕人愛上廚房,為年輕人提供吃的更好、更方便的做飯解決方案。
說起「新青年廚房」,那不可不提的就是現在市面上突然爆火的覆合調味料。原先需要燉煮近十個小時的排骨湯底,現在僅需5分鐘就能輕松解決,而且風味完全不比昂貴的餐廳差。覆合調味料不僅滿足了年輕人對更低時間成本的需求,也在有限的預算中提供了更高品質的生活。
根據Frost&Sullivan;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覆合調味料的市場規模已經突破了千億大關,且增速仍在不斷提高,廣发證券預計到2021年該市場規模將達到1658億元。但是相比於歐美日等國,我國的覆合調味料領域仍在发展階段,市場滲透率也還未達到歐美日的50%。這正意味著覆合調味料市場发展的巨大提升空間。
除了目前发展勢頭猛烈的懶人快速調味料,冰箱里的方便速食也成為了品牌們紛紛押注的新生意。更新鮮、更營養、更便捷的速凍料理包和速凍食品正逐漸開始進入消費者的購買清單中。
今年4月,日日煮推出了他們的冷凍功夫菜。這一系列包含三款制作過程極度覆雜的美味菜肴:港式清湯牛腩、紅酒燜牛尾和港式花椒燜鮑魚。采用冷凍料理包的方式,簡化制作流程,極大地滿足了新世代消費者的需求。
近三年天貓平台烘焙市場发展喜人,消費規模及消費人數均呈現上升態勢,預制品類也成為发展最快的品類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