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合调味料市场破千亿大关,年轻人的懒宅经济正在爆发

2021年05月11日 18:30

疫情在无意间加速了居家消费场景的崛起,社交网络上随处可见的烹饪小视频丶巨头济济的生鲜电商……种种迹象都在展示「新青年厨房」的发展前景,食品品牌们也纷纷瞄准这个机遇,开始布局,让年轻人爱上厨房,为年轻人提供吃的更好丶更方便的做饭解决方案。
说起「新青年厨房」,那不可不提的就是现在市面上突然爆火的覆合调味料。原先需要炖煮近十个小时的排骨汤底,现在仅需5分钟就能轻松解决,而且风味完全不比昂贵的餐厅差。覆合调味料不仅满足了年轻人对更低时间成本的需求,也在有限的预算中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生活。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覆合调味料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千亿大关,且增速仍在不断提高,广发证券预计到2021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658亿元。但是相比於欧美日等国,我国的覆合调味料领域仍在发展阶段,市场渗透率也还未达到欧美日的50%。这正意味着覆合调味料市场发展的巨大提升空间。
除了目前发展势头猛烈的懒人快速调味料,冰箱里的方便速食也成为了品牌们纷纷押注的新生意。更新鲜丶更营养丶更便捷的速冻料理包和速冻食品正逐渐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购买清单中。
今年4月,日日煮推出了他们的冷冻功夫菜。这一系列包含三款制作过程极度覆杂的美味菜肴:港式清汤牛腩丶红酒焖牛尾和港式花椒焖鲍鱼。采用冷冻料理包的方式,简化制作流程,极大地满足了新世代消费者的需求。
近三年天猫平台烘焙市场发展喜人,消费规模及消费人数均呈现上升态势,预制品类也成为发展最快的品类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