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證實蔡展鵬涉正接受協查 承認對警隊造成影響

2021年05月12日 18:53

多間香港傳媒早前報道,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被指涉光顧無牌按摩院時,遇上警員查牌,現時休假接受調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名高級警務人員涉不當行為,正接受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調查,後來在多番追問下,鄧炳強證實被調查對像正是蔡展鵬。

鄧炳強指,非常注意警務操守問題,會公平公正深入調查,而涉案人士正在休假,被問到案件幾時發生,為何現時才公布,是否有隱瞞,鄧炳強就指,調查時候有很多考慮。

但傳媒亦發現,上月15日蔡展鵬無出席國安日的活動,是否當時已經被調查,鄧炳強就表示,當調查開始時,涉案人士就開始休假。
鄧炳強指,針對行為不當的指控,對警隊的形象一定有影響。

鄧炳強又指,調查結果將交由公務員事務局審查,有傳媒消息指,蔡長鵬有提出辭職,鄧炳強就表示,無收到蔡要辭職的消息。
而被問及他會否問責辭職,鄧炳強就話,很多人想他辭職,他不會給人有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