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证实蔡展鹏涉正接受协查 承认对警队造成影响

2021年05月12日 18:53

多间香港传媒早前报道,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被指涉光顾无牌按摩院时,遇上警员查牌,现时休假接受调查,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日(1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一名高级警务人员涉不当行为,正接受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调查,後来在多番追问下,邓炳强证实被调查对像正是蔡展鹏。

邓炳强指,非常注意警务操守问题,会公平公正深入调查,而涉案人士正在休假,被问到案件几时发生,为何现时才公布,是否有隐瞒,邓炳强就指,调查时候有很多考虑。

但传媒亦发现,上月15日蔡展鹏无出席国安日的活动,是否当时已经被调查,邓炳强就表示,当调查开始时,涉案人士就开始休假。
邓炳强指,针对行为不当的指控,对警队的形象一定有影响。

邓炳强又指,调查结果将交由公务员事务局审查,有传媒消息指,蔡长鹏有提出辞职,邓炳强就表示,无收到蔡要辞职的消息。
而被问及他会否问责辞职,邓炳强就话,很多人想他辞职,他不会给人有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