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了!雷軍為全國千萬考生加油

2021年06月07日 16:26

今天是高考的大日子,全國1078萬名莘莘學子全力以赴,為自己晋升大學生的前途打拼。
小米創始人雷軍,也錄制了視頻為一眾學生打氣,期望他們能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6月6日,武漢大學微博發佈高考祝福視頻。片中送來大師兄雷軍的激勵語。

視頻結尾還曬出雷軍1988年大一入學照片,時光飛逝,距今已33年。

據悉,雷軍在武漢大學兩年修滿學分,且絕大部分課程全系第一,橫掃各類獎學金。1987年大一期間,雷軍就在大學圖書館與那本點燃他人生夢想的書相逢:《矽谷之火》。這是一本關於電腦科技發展史的書,講述了蓋茨、約伯斯等人的創業傳奇。雷軍被約伯斯的故事深深吸引,立志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創辦一家世界級的公司;並於2010年4月創立了小米集團。

雷軍對年青人相當重視。今年小米便展開大規模校園招聘,人數高達5000名學生,積極培訓年青人,並期望有一天小米能出現30歲的集團高管。

相關新聞